close

之前在主題婚禮分享文中曾經提過,想完成一場完整的主題婚禮,

最簡單的做法,就是各種輸出物的整體性設計,

而若是想在視覺之外,有更深層的意涵呈現

(包含新人想藉由這個婚禮主題來傳達的一個中心思想、精神或概念…)

抑或和新人本身的故事做連結,

則可透由文案撰寫、活動流程設計以及主持人的口白,來達到這樣的目的。

 

撇開婚禮流程的部分不談,婚禮視覺設計中最主要的兩大項目,就屬喜帖和佈置了。

為了讓這兩者的設計風格和方向能夠有所連貫,我當初在找參考圖片時便是一起蒐尋的;

有興趣的朋友們,可以再去看一下我的喜帖分享文喔!

[Snow White] 白雪公主喜帖設計分享  

 

來看看白雪公主喜帖最後定稿的模樣~

 

在和佈置廠商(怪手巧紅婚禮佈置)討論時,我們靈機一動:

不一定要讓白雪公主呈現一般看到的拿著蘋果的形象,而是讓一隻縮小版的王子站在公主的手上!

於是,她幫我用喜帖封面上的白雪公主圖案,做成了主題拍照區的主角

──真人大小的白雪公主全身剪影(170cm)

再加上貓頭鷹、兔子、松鼠等小動物環繞,整個拍照區就變得熱鬧非凡!

 

白雪公主全身剪影圖

 白雪公主全身照   

 

白雪公主剪影半身照

白雪公主剪影2  白雪公主剪影1    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除了白雪公主和小動物,故事中的重要靈魂人物,七小矮人當然也不可少,

它們則是站在廳前電視牆旁的迎賓木牌上,歡迎所有前來參與婚禮的所有賓客們。

小矮人     

(圖片來源: 怪手巧紅婚禮佈置)

 

主題背板和迎賓木牌全景

背版全景   

(圖片來源: 怪手巧紅婚禮佈置)

 

婚禮當天,不只我的好姊妹和小朋友都開心地和這些小矮人們一起拍照,

連我的新秘暄云都忍不住和我的佈置玩了起來!

 

好姊妹合照

 好姊妹合照1    好姊妹合照2  

 好姊妹合照3  

 

小朋友和小矮人們

 小朋友和小矮人合照   

 

新秘合照

 新秘合照1

新秘合照2  

(這張學我們的白雪公主擺pose,實在是學得太像啦!!>///<)

 

這場白雪公主佈置的一大巧思,是利用大量的蘋果取代鮮花來做佈置,

連我人在新娘房裡梳化,都聽得到攝影師在門外驚呼:

天啊! 怎麼那麼多的蘋果啊!”

那天的婚禮現場真的就是這樣滿山滿谷的蘋果所包圍,一點都不誇張!! XDD

 

蘋果特寫

蘋果特寫  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蘋果特寫2

 蘋果特寫2    蘋果特寫3   

(圖片來源: 怪手巧紅婚禮佈置)

 

相本桌蘋果

相本桌蘋果 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不只是這樣,就連謝卡盒裡也有蘋果!!

謝卡&蘋果 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(當天有許多飯店裡的日本觀光客圍觀,他們都很興奮地拿起相機/手機拍照,

甚至還有人走進廳內索取我們的謝卡,超級驚奇!!)

 

佈置中的這些蘋果,不只在我們第三次進場時發送給大家,婚禮結束後還繼續當作送客禮,

還有賓客特別打電話來跟我們說蘋果很香很好吃呢! :p

 

從熱鬧的廳外走進廳內,收禮桌的背後,則是以印有白雪公主和小矮人剪影圖案的三角旗來做裝飾,

可愛討喜,怪手巧紅的這個創意設計,也是讓我很驚喜的一個部份!

 

收禮桌三角旗

禮金台三角旗  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配合婚禮主題特別製作的蘋果樹簽名綢

蘋果簽名綢  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簽好的簽名綢一隅

(大家真的簽得很踴躍,整顆蘋果樹都簽滿了還不夠簽呢!!)

簽名綢一隅   

(婚攝版照片)

(圖中的兔子簽名筆是另外找廠商製作的,之後會再寫文分享!)

 

歡樂收禮桌大合照

 歡樂禮金台   

 (婚攝版照片)

 

主婚人和新郎胸花也沒有使用鮮花,而是用塑膠蘋果製作而成,非常可愛,

婚禮結束後還能收藏起來呢!

 

一整籃的蘋果胸花

 整籃蘋果胸花  整籃蘋果胸花 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蘋果胸花實拍照

(這是婚禮結束後一段時間,我擺在自家桌上拍的!!)

蘋果胸花實拍   

 

來一張我和老公唯一坐在位子上的合照~

(我換了四套禮服,從吃了第一道菜後,就再也沒有坐回椅子上了!@@||)

和老公合照   

有看到新郎身上的蘋果胸花本人嗎?:D


另外,婚禮當天,怪手巧紅還給了我一個很棒的驚喜,

那就是這個超級討喜的蘋果造型主桌桌花!!

蘋果桌花  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舞台的部分,我們做了一個魔鏡,並配合當天的活動流程,印上了這段文字:

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

Who are the luckiest of them all?

誰會是這場婚禮中的幸運兒呢?

魔鏡 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就像之前提過的,我們的桌卡是直接拿喜帖來改造的。

 桌卡1  桌卡2 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我和我的背板合照

 我和我的白雪公主合照 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拿蘋果拍照

拿蘋果拍照  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我家二老和背板合照之蘋果胸花又來了!

二老和背板合照   

(婚攝版照片)

 

話說我和老公被抓去拍甜蜜的類婚紗時,背板上的貓頭鷹也來湊熱鬧呢! >///<

(貓頭鷹可是他的最愛啊!)

貓頭鷹湊熱鬧.jpg

 

最後跟大家分享幾張婚攝和朋友們拍攝的組圖作為ending


婚攝組圖1  婚攝組圖2  

(婚攝版組圖)

  

組圖1  組圖2   

(好友版組圖)

 

雖然我在籌備婚禮時,異想天開地想做一場白雪公主婚禮,

(原因已經在之前的分享文中提過...)

給廠商們出了不少難題,最後還是如願以償,實現了這個夢想...

謝謝怪手巧紅幫我完成了如此特別的婚禮佈置,

不但拍起來很有畫面,現場和回憶裡,都充滿著濃濃的蘋果香氣呢! 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